关于印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三届暨西部地区首届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时间:2011/9/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

新保协发〔2011〕 134号

陕西、天津、四川、云南、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吉林、河北、山东、山西、江苏、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厦门、山东济南、山东聊城、陕西宝鸡保险行业协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广州信平、世纪保联:

  为加强各保险社团组织之间的沟通,了解少数民族地区及西部地区保险社团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学习借鉴各社团组织好的经验及做法,促进行业相互交流,推动行业共同发展,根据2010年在宁夏召开的“少数民族地区及西北地区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决议,2011年8月17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在乌鲁木齐承办召开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三届暨西部地区首届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联席会”,将会议纪要印发。

  特此通知。

  附件: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三届暨西部地区首届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联席会议纪要

  二〇一一年九月三日

 

 

  主题词:社团组织建设 秘书长 联席会议纪要 通知

  抄送:各会员公司、各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编录:丁伟                                                        校对:周凌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秘书处          2011年9月3日印发

  附件: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三届暨西部地区首届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联席会议纪要

  (2011年8月17日)

  8月17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在乌鲁木齐承办召开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三届暨西部地区首届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联席会”。中国保险学会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部分地市的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会长、秘书长、部门负责人,广州信平、世纪保联、中国保险报的代表近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秘书长张文渊,新疆保监局副局长闫力,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李少枫、保险处处长郝益珠,自治区援疆办援疆处处长李宏琪,自治区民政厅社团处处长闫鹏应邀出席会议,分别向大会致辞。

  会议启动了倡议全国保险业支援新疆建设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活动,新疆27家省级保险会员公司相关领导、16个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秘书长陶传堂主持。新疆保险学会会长、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姚作魁致开幕词,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副会长梁英辉宣读“全国保险业支援新疆建设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活动倡议书”。

  在会议讨论发言阶段,参会代表主要围绕少数民族地区和西部地区保险社团组织建设、保险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特别对新疆保险业开展的“倡议全国保险业支援新疆建设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活动”给予关心和支持。会议认为,新疆是伟大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国发展和稳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由于历史、地理、自然的原因,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内地其他省区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新疆的发展和稳定,涉及我国的核心利益,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国家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帮助尤为重要。新疆又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保险需求非常大,但少数民族保险人才非常匮乏,缺少少数民族保险高管人员,缺少少数民族保险营销人员,缺少懂双语的汉族和少数民族保险从业人员,缺少保险教材的翻译工作,主要还是缺少场地、缺少设备、缺少资金培养人才和编译教材。2010年以来,中央相继召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确定全国19个省市从人才、技术、管理、资金全方位对口支援新疆。开展“倡议全国保险业支援新疆建设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活动”,就是全国保险行业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最好行动,就是充分体现保险传递爱心的性质,充分体现保险行业团结互助的精神。与会代表普遍表示:要拥护“倡议”,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的组织、协调优势,尽力配合做好宣传工作,支持新疆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建设,为支援边疆建设增砖添瓦。济南、天津、河北、内蒙、山西、青海、广东、广西、山东聊城、陕西宝鸡、福建、海南、四川、宁夏、吉林、云南、陕西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和世纪保联、中国保险报等19位参会代表发言。

  会议决定,2012年“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四届暨西部地区第二届保险社团组织秘书长联席会”由广西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在广西桂林举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