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启动财险消费者体验日活动

时间:2012/3/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周旋

简化理赔流程成主题

  3月26日,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承办的“新疆保险业财产保险消费者座谈会暨消费者体验活动”举行。新疆保监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全疆15家财险公司、15位保险消费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活动。 据悉,此活动是配合今年“保险优质服务年”活动,目的就是让消费者了解财险理赔流程,并对财险行业进行监督。

  “2万元以内没有人伤的事故,只要资料齐全的,一个小时就可以赔付并通知到客户,2000元以下的案件,自行拍照就可撤离现场”,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每年都会推出一个新的服务举措。目前,公司对于单车、双车、多车只涉及车辆损失、不涉及物损及人伤车辆能够正常行驶、每辆车损失2000元以内的案件,只要各方对事故责任无异议,在拨打95518专线报案电话后可按照指引用手机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后直接撤离,可选择到就近的拆检定损点定损处理,无需留在现场等待。多年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在新疆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的积极推动下,立足于服务新疆发展稳定大局,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2011年,累计承担各类风险金额1.02万亿元,处理各类赔案35.65万件。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陶传堂说,近年来,各财险公司为改善保险服务,都采取了很多措施,大多加大对理赔人力、车辆、设备的等方面的投入,目的都是加强对客户的服务,减化理赔手续,让广大车主享受便捷、优质的理赔服务。

  当天,参会的代表座谈后,还参观了人保财险指定定损点,实地向消费者讲解理赔处理流程。经过与消费者的沟通,消费者提出的增加提示免赔范围、认定免赔率、定损不准确等问题都将进一步解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