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举措推动201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时间:2012/4/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监局
  新疆保监局制定了《新疆保监局“六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新疆自治区普法工作要求,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举措,切实推动201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一是学习贯彻《自治区法制宣传教育条例》,以“保险优质服务年”活动为抓手,在提升保险服务上干实事。二是加大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法治理念教育,引导监管干部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的理念。三是切实开展保险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重点宣传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的制度和措施,坚决维护保险消费者利益,真正体现监管为民的理念。四是加强保险监管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保险知识测试、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促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加务实。五是加强领导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党委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法制讲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考核等制度,增强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六是加强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开展2012年度新疆保险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促进保险机构依法合规经营,维护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七是加强保险法制宣传基础建设,加强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提高全行业诚信服务意识,编辑出版诚信教育读本、保险监管案例选编等培训系列丛书。八是加强保险法制宣传新媒介建设,充分发挥新疆保监局“高管人员法制教育短信平台”的优势,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使保险法制宣传更加生动鲜活、更有实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