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参与综合评议加强保险行业协会考核工作

时间:2012/4/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监局
  新疆保监局通过采取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协会、会员单位多方参与、综合评议的形式,组织辖内16家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年度考核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全体会员单位参加的考核述职大会。会员单位在听取工作报告后,对协会整体工作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会同地方民政、金融办的有关意见上报保监局。二是保监局根据前期考核工作资料,实地以调查、座谈、抽查台账等方式对考核工作过程进行考察。三是根据相关制度,组织保监局业务处室对被考核单位和个人进行评价,并最终完成考核结果汇总。重点考核协会2011年度履行职责情况,包括保险社团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团组织体系健全运行规范情况;会长领导能力、推动落实、组织协调、秘书处管理情况;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领导能力、服务能力、组织协调、内部管理情况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目前,新疆各地保险行业协会已完成自评和会员单位评议的阶段性工作,阿克苏、巴州、伊犁、博州等地行业协会在认真做好考核工作的同时,组织会员单位召开座谈会,针对车险理赔服务和寿险销售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制定工作方案,着力提升当地保险服务水平。下一步,新疆保监局将对考核资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业务处室对各协会工作做出进一步评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