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荣获“保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2/4/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监局
  近日,新疆保监局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授予2011年“保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新疆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落实保监会、自治区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围绕保险监管工作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完善保密工作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提高认识,健全组织。新疆保监局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感,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调整充实了保密工作委员会,按时召开保密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局干部对保密工作意识不断增强。二是健全制度,动态管理。按照有关保密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实际,修订《新疆保监局保密工作管理规定》、《新疆保监局保密设施、设备管理规定》等制度,制定保密人员工作守则,使保密工作有规可循、有制可守。三是逐级承诺,落实责任。分别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全体干部签订在岗人员保密承诺书,离职人员签订离岗人员保密承诺书,实行“全员保密承诺”制度,使每一名干部都担负起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加强保密检查监督,成立保密工作检查小组,对各处室的保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及时纠正不良苗头,有效防范失泄密风险隐患。四是加强教育,提高技能。聘请保密专家讲课,参加保密专题讲座,播放保密警示教育片,现场演示窃密泄密方式,开展保密知识测试,多方位提高保密工作技能,增强保密意识,做到人人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保好密。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