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员如何赢得客户信任的环境

时间:2010/5/5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保险营销员营销的是自己。可以说,只有得到了客户的肯定,才能够进入沟通和交流的新境界,从而更好地营销保险产品。营销员营销自己的过程,是一个极其困难的过程。很多情况下,正是因为保险营销员不能够很好地营销自己,导致营销保险产品的中断。为此,需要营销员伙伴学会从以下十方面赢得客户信任的环境。

  第一,说话加引号。即对于提到的数字或者事例,均应当标明出处,尤其是应当注明来源。这样,就会给客户留下一种谦虚谨慎的印象,避免营销员夸夸其谈,给客户留下不良印象。

  第二,沟通要入乡随俗。保险营销员在具体的营销过程中,会接触到不同类型的客户,尤其是不同性格的客户。对于营销员来讲,应当学会了解客户的生活环境、学历背景,尤其是知识层次和素质修养,这样便于做有针对性的沟通。

  第三,专业用语应尽可能口语化。保险营销员在具体的营销过程中,出于职业习惯,常常会采用一些专业性的词汇,以显示自己的能力,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最主要的是要让客户明白,并深入浅出地了解保险专业知识,不能故作姿态,引起客户的反感。

  第四,微笑一定要发自内心。保险营销员与客户初次见面沟通,在不了解对方的前提下,强装微笑可能会显得非常尴尬。而经过一段时期的接触后,对客户表现出来的发自内心的微笑才会更加自然。这就需要营销员面对客户微笑时应当把握住度。

  第五,把客户名片珍藏起来。这是对客户最好的礼节和尊重。可以说,保险营销员对客户物品的爱惜,是对客户最好的礼物,从而有利于增强客户的印象,进而增强对保险营销员的信心。不论是名片,还是其他任何东西,都应当如此。

  第六,力所能及地给予客户帮助。保险营销员与客户接触,当遇到客户手中有需要帮助的事情时,作为营销员来讲,应当尽可能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营销员对待客户最真诚的流露。而不能只谈论保险的事情,对于客户的事情置之不理。

  第七,回放老客户评价的声音。这也是献给客户最好的礼物。因为保险营销员与客户接触后,由于客户存在一定的戒备心理,不利于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这主要是因为客户对保险营销员情况不了解导致的,而通过第三者的声音,或者照片等加以印证,能很好地增强说服力。

  第八,邀请客户到所在机构参观。很多情况下,客户是因为对保险营销员所在公司不了解,而拒绝办理保险业务的,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客户在不了解营销员身份或者所在机构的情况下,就贸然办理保险业务,肯定是一种仓促和不谨慎的表现,这就需要营销员带领客户参观自己所在机构,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九,客观整理和分析。保险营销员应当让客户对保险产品有充分的了解,并进行合理的理财规划,让客户做出相应的决定。

  第十,不要做过多的装饰。即需要保险营销员一定要用一颗诚心面对客户,而不必做出更多的装扮。尤其是不能够进行盲目的修饰,从而在客户心目当中留下不良印象。因为,保险营销员的诚信不仅是写在脸上,也体现在行动中,更表现在态度上。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客户的喜爱,并愿意接近,更好地培养营销员的好人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