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队主管的感染力

时间:2010/5/10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作为团队主管来讲,只有被团队成员认同,才能够更好地领导团队成员开展工作,才能培养更多的追随者,提高主管在团队成员心目中的地位和威信。为此,需要增强团队主管的感染力。

  第一,学会肯定成员的观点。每位团队成员都有其自身的特长和优势,更有其想法。作为团队主管,应当多了解成员的想法,尊重成员意愿。只有充分肯定成员的长处,才能更好地赢得成员的尊重,而不能将自身的观点强加于成员。

  第二,同成员一起展业。团队主管应当在贯彻执行一项政策,或者开展一项营销活动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会同成员一起展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得到成员的理解。脱离团队工作实际,仅做指挥的团队主管,是不能带给团队成员良好印象的。

  第三,培养自身优秀的品格。团队主管的言行举止,对于团队成员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因此,作为团队主管,一定要学会养成良好的品性、习惯,尤其是要善于奉献,学会关爱,懂得体贴团队成员,真诚坦率地为团队成员解决问题。

  第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于团队主管来讲,赢得成员尊重,成为专业上的能手,尤其是能够在具体的实践中得到运用。这就需要团队主管养成整理和搜集营销经验的习惯,更好地做行业内的专家及领军人物,这样才具有更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

  第五,细化营销方案。作为团队主管来讲,团队内的合理分工和资源的有效分配是非常重要的。但这需要建立在细化方案的基础上。因此,作为团队主管来讲,应当养成细化方案的良好习惯。只有方案细化,才能理解细化、执行细化,使营销活动环环相扣,达到良好的效果,得到成员的肯定。当资源分配不均,或者运用不合理时,将直接导致执行中出现种种问题。

  第六,及时赞美和肯定成员。对于团队主管来讲,应当把成员的优点和先进做法,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尤其是应当留在记忆里。只有这样,才能培养成员做好每一个细节的良好习惯。

  第七,推广和应用优秀的营销方法。作为团队主管来讲,应当不断研究和分析营销活动形式和内容,寻找和发现营销线索,并及时进行营销经验的总结、推广和运用。特别是应当针对不同营销员的性格特点,做有意识的营销帮助和引导,提升营销业绩。

  第八,主动化解团队成员矛盾。团队主管应当对团队成员之间产生的矛盾和磨擦进行及时化解,并做好相应的说服工作,或通过营销良好的沟通氛围,而得到解决,不应当添油加醋,使矛盾激化和升级。

  第九,把成员的事情放在心上。对于团队主管来讲,无论事情再多、再忙、再累,都应当学会管理时间,同团队成员加强沟通,并及时了解团队成员的想法,或者需求,并及时给予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团队成员感到关怀,内心充满感激之情。

  第十,做积极思想的倡导者。对于团队成员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营销理念和思想,尤其是好的经验和做法,作为团队主管,一定要学会发现,并积极有效地加以推广和运用,从而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氛围,推动团队成员的进步和提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