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应善于从精神方面帮扶成员

时间:2010/8/25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对于主管来讲,有效地激励成员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良好的激励手段和措施,将有助于团队成员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鼓舞其斗志,从而更好地提升成员的战斗力。为此,需要主管学会从以下几方面加以帮扶。

  第一,学会运用积极的语言与成员沟通,而不应当运用指责、痛斥,尤其是鄙视的眼光,都是不可取的,也是有失成员自尊心的,更是容易扼杀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

  第二,营造鼓舞士气的氛围。诸如团队职场活动,利用音乐、歌词,尤其是声、光、电等感染和影响成员的情绪,增强展业的信心。

  第三,传承优秀的团队文化。主管应当在具体的团队活动和成员的日常管理中,学会搜集和整理团队成员优秀的展业经验和做法,更好地传承优秀的团队文化,起到稳定团队成员情绪的作用。

  第四,沟通语气的运用要柔和、舒展。团队主管无论是安排工作,或者是进行相关培训,尤其是与成员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都应当避免情绪化,应当注意回避情绪的波动,而有意识地进行调节。

  第五,达到缓解压力为根本。即对于主管来讲,应当在激励团队成员时,达到缓解或者降低压力的目的。可以说,这是对成员最大的奖励。

  第六,精神激励要营造互相尊重的氛围。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希望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观点和思路能够被他人所肯定和认可。但由于每个人兴趣和偏好不同,理解问题的角度和方式不同。这就需要团队主管及时营造良好的氛围,使团队成员的优点都能够得到充分展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