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明确保险业“六个精准对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3/20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佚名
  近日,新疆保监局联合自治区扶贫办、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六部门印发《关于新疆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六个方面精准对接新疆脱贫攻坚多元化的保险需求。一是农业保险方面,在南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逐步扩大林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覆盖面,积极推动产量保险、产值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型产品试点。二是健康保险方面,降低贫困人群大病保险起付标准,提高报销比例。配合各级政府实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保险保障。三是民生保险方面,着力在贫困地区开展涉恐涉暴保险、巨灾保险、农村社会治安和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试点。四是保险增信方面,大力开办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保单质押等业务。总结推广政、银、保、企“四位一体”运行模式,建立多方信贷风险分担补偿机制。五是保险资金方面,积极引入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服务新疆基础设施建设,促成普惠医疗项目落地,加大保险业公益性基金在疆扶贫的推动力度。六是保险服务方面,完善保险服务网络,加大贫困地区分支机构网点建设,建设乡、村两级保险服务网点,实现保险服务网点乡镇全覆盖和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