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保障落地新疆 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7/1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啪”的一声,“球进了!!!球进了!!!射中了‘保险’的‘保’字!”一阵阵欢呼声从乌鲁木齐市小绿谷公园“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现场传来,“快看看,是什么扶贫爱心项目?”“出来了,出来了,是捐赠20辆自行车,解决南疆贫苦家庭孩子上学距离远的困难。”这是7月8日新疆保险业“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叫做站点射门,射到的字背面代表扶贫爱心项目的具体内容。新疆保险业以微公益的方式向南疆地区驻村点开展定点扶贫捐赠,当天活动现场捐赠物品价值已达5万余元,而更大的公益礼包则千万风险保障的定点扶贫项目,将通过此次活动落地新疆。

  “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在新疆保监局领导下,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具体组织,疆内各保险机构和热心公众共同参与。扶贫公益跑全程7.8公里,设有多个公益游戏站点。 这些公益游戏包括微心愿套圈、指压板造型、站点射门、幸运转盘等,游戏奖品均由中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出资赞助。当天,新疆保险系统从业人员及热心群众600余人全程参与活动,当天捐赠里程达9700公里。

  新疆保监局阎力副局长说,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充分显示了中国保监会对保险扶贫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保险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体现了“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保险业核心价值观。近年来,新疆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保监会的脱贫攻坚战略要求,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从农业保险、健康保险、民生保险、产业脱贫保险、教育脱贫保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动保险服务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长期以来,新疆保险行业加大投入,探索保险多领域服务民生,试点贫困人群综合保险,尽最大努力做到精准扶贫。2016年10月,自治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正式实施,覆盖全区2130万人,2017年前5个月,已为23494人次支付赔款1.02亿元。与此同时,推动商业健康保险积极参与自治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新疆(含兵团)率先在全国建立起覆盖所有贫困户在内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体系。2017年前5个月,全疆大病保险累计承保762.88万人次,已为2700人提供医疗费用补偿2970.51万元。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义介绍,依照中保协统一要求,早在5月底就着手准备宣传日系列活动,开展了包括“春芽计划南疆行之爱心包裹”、“推广新疆白血病公益保险项目”、“我和你的笑脸•保险扶贫微视频和摄影征集及展示”、“保险五进入”等多项活动,起到了广泛宣传保险,改善公众对保险的认知,提升行业社会形象,推动保险行业健康发展的作用。

  春芽计划南疆行
  
  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牙克库勒达西村6岁的玉苏普·艾合买提有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希望有一双新球鞋。7月4日,新疆保险业“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活动实现了他的心愿。作为春芽计划南疆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新疆保监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承办。此次活动助力新疆保险业7个南疆驻村点的180个孩子实现微心愿,让孩子们拥有了包括足球、维汉词典、维汉阅读器在内的微心愿包裹。春芽计划南疆行是新疆保险业补位扶贫的具体体现,今后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向贫困地区和人口传递保险温度。

  最美保险营销员全国巡讲
  
  6月29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第149期中国保险大讲堂在乌鲁木齐举办,全疆包括产、寿险在内的31家公司的近1000名营销骨干参加了活动。作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期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十大最美营销员”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朱金存以及中华联合财险博州分公司夏春花作为授课嘉宾。两位嘉宾的演讲接地气、暖人心、催人奋进,朴实真挚的情感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要用诚信专业的工作态度和创新制胜的工作新模式服务更多的保险消费者,做“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护航使者。

  留下保险温暖的印记
  
  保险人的每一次爱心行动,都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笑脸,为了留下温暖的瞬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在全行业征集“我和你的笑脸”摄影作品和视频,收到27家单位的474件作品,评选出61件作品用于扶贫图片长廊展示,500米的图片长廊记录了保险扶贫工作者与帮扶对象的同框笑脸,保留每一个保险扶贫的瞬间。《乌鲁木齐晚报》开设了“7·8保险公众宣传日-我和你的笑脸”专栏,在乌鲁木齐市每一个公交站点的阅报栏里,都有保险人最温暖的笑脸,日均浏览量达20万人次。

  保险宣传进社区
  
  7月7日,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爱心社区热闹非凡,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之“保险进社区”吸引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市民前来咨询。“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标语格外耀眼,咨询台前整齐的摆放着各类宣传资料,通过讲解自治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发放行业宣传漫画册、保险公众日清凉扇,开展添色彩活动等,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心声,传递保险真谛,提升民众保险意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白血病公益性保险项目即将启动
  
  新疆白血病公益性保险项目将于近期启动,该项目以“为新疆各族青少年提供普惠的白血病解决整体方案”为目标,从保险产品、病前防范、病后治疗、愈后保障,全方位介入。让全疆的青少年懂得白血病,战胜白血病,关注自身保障,让每个家庭不再面对看不起病的窘境。充分发挥保险服务社会保障的功能作用,整合医疗资源推动医疗产业升级。该项目按照人人能够负担的普惠性原则,遵循保障适度和保费低廉的原则,以一款白血病专用产品为核心。以10万元保险保障为例,年缴保费15-20元,由有意愿参与的保险公司以行业共保的方式,为0-18岁青少年提供除因艾滋病等特殊情况引起的白血病外的各类急慢性白血病的保险责任。白血病专用产品立足慈善公益,以捐赠为主,个人购买为辅,理清法律关系,保费赔款捐赠三公开,坚持盈亏平衡,定期向社会公布收支情况。白血病公益保险项目由新疆保监局指导,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的领导下,由新疆保险业志愿者队伍全权负责产品开发、制度建设、流程优化、基金管理、理赔服务、宣传推广等工作,由合作媒体组成监督组对产品、服务和基金情况开展监督。目前,该项活动已进入保险责任和费率设计阶段。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