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扎实开展人身险自律检查工作

时间:2020/6/23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巴州保险从业人员流动行为,加强人员流 动管理及巴州保险业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保险从业人员依法合规、诚实守信,近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按照《新疆保险业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及《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等文件要求组织辖内9家会员公司、抽调10名业务骨干,对辖区寿险会员公司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检查工作。
  
  专题培训全面部署 明确检查指标
  
  为确保现场检查效果,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检查组成员召开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就检查内容、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部署。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新疆保险业诚信信息平台的使用情况及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的执行情况,旨在关注寿险会员公司业务团队建设、经营品质、营销员培训教育和客户服务水平。
  
  调研走访听取意见 积累自律素材
  
  检查组在现场检查工作期间,将检查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了解挖掘,对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意见建议进行全面调研。通过与公司内外勤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各公司在业务管理、客户服务、文化建设、创新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协会秘书长于杰开展一线走访调研工作,积极听取辖内会员公司基层领导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人身险自律自律工作积累素材。
  
  发现公司服务亮点 研究创新举措
  
  在检查过程中,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建立自律检查工作联络微信群,为检查组搭建起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及时发布检查现场照片和检查进程情况,促进彼此交流,互通有无,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各被检查公司也利用自律检查的时机,认真梳理新疆保险行业诚信管理平台的使用,查漏补缺,同时将业务经营及合规管理中的创新举措向检查组进行展示。
  
  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加强成果应用
  
  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将根据此次自律结果召开业内通报会,对检查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创新举措等进行全面梳理。及时组织指标落后的公司到先进公司进行学习,要求指标落后的公司进行整改,切实提高诚信信息平台的使用力度,深入加强巴州保险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保险从业人员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引导全行业不断提高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